白酌笙_ve

淡圈

【现代】【白鹊】八岁与十八岁的日常

十八岁大叔白x八岁正太鹊
现代paro
李白【hei】视角
失踪人口的回归顺带小甜饼
太白(大概是)有黑化鹊儿傲娇化
鹊儿称李太白是大白不是太白
日常向
他们不属于我 锅刀糖算我的 ooc我的错


迈入大学重获新生的李白本是不用再睡早起累死累活地为九年基础教育三年要命教育的迫害,可惜了他家有只一年级的团子。


小学生上学可是比幼儿园早了许多,而开学前一天晚上睡不着的居然是李白。


李白焦急地在客厅踱步,小扁鹊看着他高大的影子晃来晃去,简直是辣眼睛。


“大白你再乱晃你今晚就睡沙发。”糯糯的米团声线硬是故作老成的清冷,不协调却很是可爱。


李白终于是停下了晃荡,转过头严肃地盯着小孩。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被这么严肃的盯着总是会不安,小脸皱成一团,肉乎乎的遮不住那双眼睛,在客厅明亮的光线下是越发的水亮,闪着淡淡亮绿。


扁鹊有些犹豫得想开口说话,李白捂着下半张脸幽幽地开口:“鹊儿要不我们别去上学了你看我这么聪明我能教你啊。”


“... ...我不要。”扁鹊一愣,看向李白的眼神很是关爱,“请你把理科考及格了再来和我讨论我要不要上学。”


李白吃瘪,扁鹊有些困可还是固执地与李白对峙。


时间早就超过了他们日常的睡觉时间,李白不知为何一直都没有妥协,直到扁鹊本闪亮亮的大眼睛一点一点小下去,光一点一点暗下去,脑袋一颠一颠,明明就困得不行却还是坚持着。


结果是预料之中的,李白再一次输给了扁鹊,唔,或许又有哪里不同。


李白抱起小孩,热度混着熟悉的墨香味儿扑面而来,激得小孩儿一惊,李白下意识的轻抚着他的背,柔声安慰,让人爬在自己肩上半梦半醒。


刚抱起小扁鹊时,李白眉头是紧紧地锁起了,那触感仿佛是抱着个冰块,加快了脚步去浴室放了热水,在浴缸里呆到确保了怀里是暖呼呼的团子而不是冷藏在冰箱的速冻团子,李白才把扁鹊送进房间。


他没有一起躺下,只是呆呆的看了一会,继而把人包成了一个真正的团子就出去了。


躺在沙发上的李白眼神晦涩,如同是黑夜深邃的大海,他知道今晚的自己是过于冲动了,他改变不了扁鹊一步步长大的事实,他终是要看着扁鹊认识更多的人,然后猝不及防的被抛弃。


一想到自己宠上天的人终有一天会成为别人的人,李白就想把他牢牢拴在自己身边,扯了翅膀就逃不掉了。


他不会这么做,现在的他更在意小孩的感受,除非是被逼入了绝境。


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


李白会让他离不开自己。


第二天清晨,李白在闹钟第一声还没响完就按去了定时,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团子得逞地笑。


用被子把人裹好后,李白起身先去厨房把面包插入烤面包机,从柜子里拿出一袋牛奶放在微波炉里定时,培根和煎蛋是昨儿晚上煎好的,他只需要把生菜从水池里拿出等它沥干就好。


环视一圈确认没遗漏,他一边洗漱一边考虑该怎么把自家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扁鹊是在李白准备衣服的时候醒的,或许是没睡醒,他迟钝的坐在沙发上眨眨眼,好久才跳下沙发迈着小短腿哒哒哒的去厨房找人。


空空的厨房除了奶香和面包香就没什么了,扁鹊又转身跑到房间找到了衣柜前的李白,才堪堪舒了口气,扯着人衣角看他的动作。
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


李白觉得自己鼻血大概是要流出来了。


“鹊儿,我们今天穿这一身吧。”


这是句肯定句,扁鹊疑惑地看着李白,他其实不是很在意衣着,只是那条紫围巾怎么看都和太阳高挂的九月不配吧。


九月说冷不冷说热也不是热,简约的白衬衫牛仔裤显得小孩子英气突出,说不出的可爱。直到李白一圈一圈把围巾围到扁鹊身上。


“大白你是不是伤心欲绝到脑子坏掉了?”扁鹊啃着三明治坐上自行车后座,也不是很在意碎屑落在围巾上,“这才九月,你看看太阳工作得那么认真。不如我给你开剂药补补?”


正在开锁的李白顿了顿,想起了那类似风油精的东西,忍不住抖了一地鸡皮疙瘩,没说话。


“什么态度嘛。”扁鹊不满的蹬蹬脚,吃下最后一口培根,愤愤的样子好像在嚼李白的肉。


李白起身理了理扁鹊的围巾,抖掉碎屑,骑上自行车后终是笑出了声,魔性到辣耳朵:“哈哈哈……好啦,我们家越人以后医术一定特别高明,要是我生病了我只要你治哦!”


腰间的手犹犹豫豫的环紧,闷闷地声音从后面传过来:“笨蛋是不会生病的。”


扁鹊的小学与李白的大学隔了一小街道,李白的住处和大学只有五分多钟的骑程,所以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小学。


李白目送着扁鹊渐行渐远的背影,有点恍然,幽蓝的眸色逐渐加深。


倏得,小孩儿转过身哒哒哒地跑过来,用力扯了一把李白的衣角,把人扯弯了腰,踮脚在人脸上亲一口。


“我刚刚太激动,忘记了。”扁鹊别过脸解释,他突然有点喜欢这围巾了。


李白讶异着,保持着弯腰的姿势好像是被石化了一样,目光是随着眼前红的能渗出血的耳尖回温。


“大白... ...哥,我走了哦。”扁鹊又悄悄瞅了瞅李白,“等会,要来接我。”


李白在人突兀的白发上印下一问:“好,晚上见。”


“我是秦越人,也可以叫我扁鹊,今年八岁。”


小学一年级的小孩子


“我是李白,叫我太白也行,今年十八了吧。”


和大学一年级的大孩子
—fin—

谢谢观看【鞠躬】
我真的想写温馨日常的不知怎么就歪了......嗯.....逻辑废吧这就是.....
如果不是有狐【wang】狸【xian】白【duan】撩【lu】我【le】我大概还能再躺尸一年
啊我好心疼我的流量一晚上一百多MB没了
我是白酌笙 话痨又话废 是个逻辑废 欢迎扩列
以上

评论(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